班史提勒訪烏克蘭 會澤倫斯基稱偶像

張珮雲編譯  / 烏克蘭

烏克蘭戰爭爆發至今將近4個月,各方以各種方式力挺烏克蘭,好萊塢影星「班‧史提勒」以聯合國親善大使的身分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除了拜會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了解國際社會如何才能最有效援助烏克蘭的方式,同時親自探訪烏克蘭難民,期盼感同身受他們的苦難,了解他們最需要哪些幫助。

烏克蘭戰爭爆發至今,大約1300萬名烏克蘭人淪為難民,流離失所,其中500萬人逃到鄰近國家,好萊塢影星「班‧史提勒」以聯合國難民署親善大使的身分訪問烏克蘭,他先是探訪波蘭邊境的烏克蘭難民營,接著到了烏克蘭西部大城利維夫,進而向東走,到了首都基輔附近的伊爾平,最後抵達基輔,拜會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班‧史提勒表示,他一直到親自到了戰地,目睹戰爭的毀滅性,才深刻感受到烏克蘭人的苦難,此行,他希望了解如何才能最有效地援助烏克蘭人民,烏克蘭不僅需要人道援助,更需要軍事援助才能扭轉戰局,尤其是烏東頓巴斯的戰況,將能讓烏克蘭掌握未來跟俄羅斯談判的籌碼。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我們在利西昌斯克攻防,我們在北頓內茨克攻防,頓巴斯全區都是最艱困戰區」,俄軍猛攻頓巴斯地區,同時也讓第2大城哈爾科夫及第3大城、南部重要港口敖德薩不得片刻喘息,攻擊西方軍援的儲藏地和烏克蘭部隊的指揮所,而烏克蘭守軍仍艱苦奮戰到底,寸土不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