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林佳龍競總榮譽主委? 蘇:恐行政不中立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到屏東來義鄉一同出席,「二峰圳百年紀念典禮」,媒體詢問蘇貞昌,是否擔任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競總榮譽主委,蘇貞昌表示,過去並沒有行政院長在當榮譽主委,這樣會被質疑行政不中立,不過他一定會積極來替林佳龍助選。

總統蔡英文,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到屏東來義鄉,一同出席「二峰圳百年紀念典禮」,總統致詞時表示,很感謝前人的努力及遠見,總統蔡英文說:「治水是百年大計,讓我們帶著前人的期許繼續勤奮努力,為下一個百年的發展榮景一起來打拚。」有媒體詢問蘇貞昌院長,是否有意願成為,林佳龍競選團隊的榮譽主委,外界解讀,院長給林佳龍軟釘子。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過去沒有行政院長,在當什麼主任委員榮譽主任委員,這一個前例容易被質疑行政不中立,所以不必讓人家引這種話題,但是我會努力來助選這是天經地義。」另外,關於營養午餐,要讓石斑魚入菜,也有人認為,這樣子救石斑魚的成效有限。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中國無理打壓我們不但要挺身為漁民,而且也藉這這個機會讓全國的孩子,不論貧富大家同時吃到優質美味的石斑魚。」蘇貞昌強調,政府的這個決心,不但要抗拒中國的打壓,同時要保護漁民權益,相信這個創舉,會讓台灣的漁業更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