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議題戰火續燒 蔣萬安重砲批蘇"沒肩膀"

王源澤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能源規劃,變成了朝野大戰!先前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立院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不敢保證以後都不會再停電,被蘇貞昌用前總統蔣中正的承諾回嗆,一時沉默以對,今(13)日蔣萬安再度開砲,說蘇貞昌是沒肩膀的院長,蘇貞昌則說,在議會殿堂上,如果人家敬他一分,他就回敬3分,但對方不客氣,他也不能都不說話。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看過很多徵詢跟關說,今天這場最厲害。」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國醫節活動,不改幽默性格,但碰到國家大事,可不能一笑置之得嚴肅以待,3月3日大停電,行政院雷厲風行,火速批准台電董總辭職,但在野黨還是要求,電力供應不能出一絲紕漏,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更在立院,嗆聲蘇貞昌不敢保證不停電,兩人唇槍舌戰,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你如果要不客氣,那我也不能都老是緘默不語,有時候媒體還會講說,呆了幾秒鐘啞口無言,這樣也不好。」

聽到熟悉的名字蔣萬安先是愣了一下,就是這幾秒鐘似乎也讓蔣萬安決定,一改過去溫和形象,在臉書大酸蘇貞昌是沒肩膀院長,更重申在野黨要的是,20年產業不缺電人民不停電,立委(國)蔣萬安說:「我們看到國民黨這些民意代表,其實非常關心接下來民眾是不是能夠,得到穩定的供電,但是反觀民進黨所有的民意代表,卻只在乎蘇院長的面子。」這兩天看到國民黨民代集中火力,就只關心民生用電狀況,以及接下來是不是能夠穩定供電,希望執政黨能拿出肩膀來解決。

反觀民進黨民代,「就只在乎蘇院長的面子、脾氣」,這不是符合民眾期待的,希望大家是多一分鐘來討論如何解決用電問題,少一秒鐘來噴政治口水,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立委給我說明,給我好好的來回答,我都以禮相待,不過向來我是你尊敬我1分,我回敬你3分。」跳電意外接連發生,在口水戰之外,怎麼有效維護電力,似乎才是當務之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