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8/4下市! 董座邱于芸向股東信心喊話

方莉婷 宋佾璋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土地開發公司爭議連環爆!先是傳出現任董事長邱于芸和父親邱復生,父女爭鬥公司經營權,又因為台開資金不夠多次跳票,被金融機構列為拒絕往來戶,證交所更宣布8/4台開股票就會下市。對此,邱于芸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強調跳票的票據,不是她所開立,但她承諾會和債權人溝通,也希望股東和公部門幫助他們,一起挺過這次的財務危機。

台開董事長邱于芸說:「我們還是拚拚看,我們也沒有放棄任何一絲機會。」台開現任董事長邱于芸,26日下午召開名為力挽狂瀾的記者會,試圖向6萬名股東信心喊話,台開董事長邱于芸說:「吳子嘉今天可以在,沒有會議記錄沒有什麼任何的情況之下,就可以把所有的財報可以全部的帶走,所有的財務報表讓所有的這些東西,變成我們沒有辦法申請紓困的理由。」

指控時任副董事長吳子嘉,偷竊台開財務報表,導致就算台開想申請紓困,都困難重重,邱于芸更主張6月底就已將套票清償,卻因為無法註銷股票,讓台開成為金融業者的拒絕往來戶,台開董事長邱于芸說:「所有跳票的這些票據,沒有一張是在我任內發出去的,我知道這些債權人在什麼地方,只有我能夠跟他們溝通,所以我認為我是留下來解決這些原因的人,我是承接後果的人。」

回顧台開爭議除了證交所公告8/4台開股票下市,先前董事長邱于芸和爸爸邱復生爆出經營權之爭,又因為台開存款不夠跳票27次,被多家金融機構列為拒絕往來戶。除此之外遲遲不召開股東會,甚至在沒公開財報的情況下,向外私募基金讓股東質疑有洗股權之嫌憤而提告,包括錢櫃董事長練台生,和台塑的負責人王文堯,都是苦主,記者會上,向公家單位及股東公開喊話,希望真如記者會取名一樣,能力挽狂瀾。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