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錢部署】選台企銀還是台積電? 台股基金怎麼存才能賺? 2專家剖析

【鈔錢部署】選台企銀還是台積電? 台股基金怎麼存才能賺? 2專家剖析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安基金宣布進場護盤,台股近期漲聲響起,而國安基金護盤有用嗎?另外還有哪幾檔不管牛、熊市都可以存的股票,最後哪些台股基金相對抗跌?在股災時要用什麼心態面對自己手上定期定額的台股基金?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主持人盧燕俐,邀請億元教授鄭廳宜和超馬芭樂王仲麟來分享相關議題。

盧燕俐指出,從2000年開始,國安基金開始護盤,從近十年的資料看起來,由於經驗開始變多,國安基金護盤效用明顯變好,成效也相當不錯。對此鄭廳宜依然堅持這時候護盤可以說是「台灣奇蹟」,現在台股14000,過去一股70元的股票,現在一股140元,再以台積電來看,過去一股100元,現在一股500元,國安基金投入的成效其實大打折扣,5千億變2500億,他們會相當辛苦。

鄭廳宜除了再次推薦台企銀,另外也推薦了幾檔好股票包括「廣明」,他認為,全球協作機器人市場2021年6億美元,但是預估到了2030年將會成長到80億美元,而今年第一季的美國機器手臂訂單增長40%,比去年全年21%都還要多,另外「達明機器人」明年也會上市上櫃,股價預估不會低於100元,而且母公司廣達將會開始佈局車用的中央控制電腦,也有助於廣明車用SSD出貨。鄭廳宜也推薦了「鈦昇(8027)」,他也在節目中詳細分析原因。

最後聊到台股基金,王仲麟表示,在做定期定額的過程中,如果只經歷右半部的上漲過程,雖然報酬率是增加的,但是賺到的金額不會太多,因為成本沒有降低,所以左半邊下跌的過程,不停扣相當重要,降低成本累積單位數,這樣才可以讓微笑曲線上漲時獲利更可觀。盧燕俐補充,存台股基金其實不用害怕,因為台股20年來,9熊21牛,走多頭多於走空頭,所以投資好的台股基金,基本上是不需要害怕的。

定期定額台股基金的好處就是,用小單位數慢慢存,經歷短時間也可以有好的獲利,以統一黑馬為例,從它成立以來,定期定額每個月5000元到現在總報酬率有585%,累積本金165.5萬元,但累積資產達1千多萬,相當可觀。近期基金都出現品牌化的跡象,顯示成立久、經歷多次牛、熊市的老牌基金,更容易獲得投資者的信賴。

本集圖卡這邊拿

看更多「鈔錢部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