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稱渦輪機出包 俄輸歐洲天然氣再砍半

張珮雲 編譯

俄羅斯再度掐住歐洲的咽喉,藉口北溪一號天然氣管線的另一台渦輪機又出問題,因此周三27日進一步減少輸往歐洲的天然氣供應量。從40%降到只剩20%。德國則表示:不存在任何技術性的問題,俄羅斯不該限制天然氣供應量。

俄羅斯再度掐住歐洲天然氣供應命脈,月初宣布,為了維修,必須停止從北溪一號輸送天然氣,為期10天。那段期間,歐洲各國忐忑不安。21日,也就是10天期限到了,俄羅斯恢復北溪一號40%的供氣量,讓歐洲各國鬆了一口氣。但是好景不常,俄羅斯再一次用同樣的藉口勒索歐洲國家。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執行長米勒說:「(北溪一號)波托瓦亞加壓站設備問題,至今仍未解決,(渦輪機)問題依舊原地踏步」,西門子也沒給答案,他們正試圖尋找解決方案,但目前仍無答案。俄方表示,由於波托瓦亞加壓站、德國西門子公司製的渦輪機出問題,因此周三27日起,現有供氣量要砍一半,也就是減到20%,每天只供應3300萬立方公尺。

不過德國表示,根本不存在技術性問題,俄國最近減壓供應天然氣是沒道理的。然而供氣減少,使歐洲天然氣價格再度飆漲,可以想見,秋冬來臨時,俄國對歐能源武器會發揮得更凌厲。俄羅斯把歐洲捏在手中,原因還是烏克蘭問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出訪埃及時表示,莫斯科決定幫助烏克蘭人、從令人無法接受的政權所加諸的重擔下、解放出來。這句話被各界解讀成普丁想推翻烏克蘭澤倫斯基政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