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牧師夫妻教會遇搶 損失逾3千萬台幣

劉如穎 盧佩君 報導  / 美國

美國紐約布魯克林一個作風豪奢的牧師,24日舉辦禮拜時,突然遭3名黑衣人闖進教會,搶走他和妻子身上的珠寶和名錶,總價超過美金100萬,合台幣約3千萬元,由於禮拜當時也有網路直播,因此搶劫過程都被完整記錄下來,影片還在網路上瘋傳。

紐約布魯克林一間教會,禮拜直播畫面中,牧師在講台上認真講道,話才說到一半,卻突然露出慌張神情,美國牧師懷海德說:「喔好的好的。」教會傳出群眾驚呼聲,牧師立刻趴在地上,只見畫面中,出現好幾個黑衣人,持槍走到牧師身邊,美國牧師懷海德說:「我知道他們是衝著我來,我不希望教友受傷,而且現場有婦女和小孩,我一趴下後其中一個搶匪,就跑到我妻子那搶走她的珠寶。」

搶案發生當下,牧師妻子還抱著8個月大的孩子,幾個黑衣人搶走2人身上,總價超過100萬美元的珠寶和名錶,合台幣大約3千萬元,牧師妻子艾希亞說:「身為一個母親一個妻子,對我個人而言,這是我經歷過最重大的創傷。」

現年44歲的牧師懷海德,平時作風豪奢高調,他表示今年5月,紐約地鐵一起槍擊案,是透過他居中協調,嫌犯才向警方投案,美國牧師懷海德說:「我說服那名槍手自首,媒體卻說我是閃亮亮牧師,大肆報導我開勞斯萊斯名車。」懷海德猜測,媒體當時過度聚焦他的衣著風格,可能讓他和家人被歹徒鎖定,所幸這起搶案沒有造成傷亡,懷海德也祭出5萬美元,台幣約150萬元的賞金,希望早日將搶匪繩之以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