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收犯罪集團超跑 捷克警生力軍亮相

沒收犯罪集團超跑 捷克警生力軍亮相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捷克

捷克警方最近添了生力軍~一輛法拉利458超級跑車,負責捉拿超速逃逸駕駛和打擊犯罪。這輛法拉利458超跑不是警方自己掏錢買的,而是沒收犯罪集團的非法財產。由於它時速從零加速到100公里、只花3.4秒,性能不錯;如果拿去拍賣,太可惜了。因此捷克警方決定再花43萬台幣,重新塗裝、加上警示燈,把它打扮成一輛名符其實的警用法拉利。

法拉利458,2009年到2015年上市,當初售價大約台幣1340萬;即使今日二手車的價格也將近24萬美元,約718萬台幣。這麼貴的車子入手,捷克警方特地跟納稅人說清楚講明白。原來這輛車子是犯罪集團的非法財產,照理說應該拿去拍賣,充作國庫收入。但是它的性能車況至今依舊不錯,車速從零加速到100公里,只要3.4秒,有利於抓駕車逃逸的罪犯。

因此捷克警方花了大約43萬台幣,把它重新塗裝成底色銀色、藍色和螢光黃的線條,再裝上閃閃發亮的警示燈,帥氣再出發。由於它速度快,不是一般駕駛經驗能夠操控的,因此限定接受過超跑特訓的員警才能開著它拉風地追犯人。在中東杜拜,警用超跑相當常見。因為杜拜有錢人太多了,路上隨處可見法拉利、藍寶堅尼、賓利、麥拉倫、布加迪威龍等超跑,壞人的座車性能都不錯,警車性能太遜是追不到犯人的,因此財力雄厚的杜拜選用豪華超跑當警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