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興"陷財務危機 前董座陳仕修躲美遭通緝

"如興"陷財務危機 前董座陳仕修躲美遭通緝 | 華視新聞

黃品瑄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國際品牌的牛仔褲代工大廠「如興」,陷入重大財務困境,面臨下市危機,最大股東國發基金更決定加入投保中心,打集體訴訟求償,而如興前董座陳仕修,涉嫌特別背信等罪行被起訴,躲到美國避風頭,一直不肯露面,今(29)日上午開庭,法官打算將500萬的保證金沒收,並對陳仕修發布通緝。

500萬全數沒收,陳仕修具保人王姓女子,面對媒體詢問,不願多說,當初帶著大筆現金,替陳仕修辦保,沒想到他卻躲在美國,不願意回台面對官司,如興身為牛仔褲大廠,接下LEVI'S、GAP、H&M等,國際知名品牌的訂單,卻面臨下市窘境,前負責人陳仕修,涉嫌特別背信等罪行被起訴,去年底辭去董事長,跑到美國避風頭,事後找上張水江接任董座,沒想到兩個人翻臉。

平面媒體報導,陳仕修為了鞏固經營權,竟然在海外操盤,今年7月15日,又改由現任董事長翁紹華上任,公司治理鬆散,似乎早已有跡可循,法院多次開庭,陳仕修都以健康、疫情當作理由,由律師幫他請假,55歲的陳仕修,出身華爾街投資銀行,在併購圈名氣不小,善於財務槓桿操作、以小搏大。

2015年讓如興紡織併購下,比自己大5倍,年營收150億元玖地集團,2017年總統到尼加拉瓜邦交國時,陳仕修也帶著總統參訪如興廠區,現在卻演變成財務困難,而法官將對陳仕修發布通緝,昔日紡織大亨如今官司纏身。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