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機場"反機降作戰" 憲兵+空軍壓制掃蕩

尹智剛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25日展開的漢光38號演習實兵操演,今(29)日邁入最後1天,憲兵和空軍凌晨在松山機場,操演「反機降作戰」,模擬壓制企圖奪取松山機場的敵軍空降部隊,而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日也宣布操演結束,除了肯定全體官兵表現與努力,也強調實兵演習的目的,在於驗證部隊平日的訓練成果。

在黑夜中不斷開火掃蕩地面敵軍,砲兵也以迫擊砲火力支援,29日凌晨憲兵與空軍演練「衛戍區反機降作戰」,模擬壓制企圖奪取松山機場的空降部隊,連續5天4夜不間斷的漢光38號演習實兵操演,29日中午畫上句點,國防部長邱國正肯定全體官兵表現與努力,強調實兵演習的目的在於驗證平日的訓練成果。

今年漢光演習,同樣以戰機轉場等「戰力保存」科目揭開序幕,26日的「海空聯合截擊操演」更是重頭戲,標準一型防空飛彈從繼光軍艦發射,摧毀來襲的敵軍空中目標,鎮海火箭彈,還有海巡署成功艦驗證平戰轉換能量,公開射擊「鎮海火箭彈」史上頭一遭,總統蔡英文也穿著迷彩服登上基隆軍艦,任內第二度出海視導。

另一方面國軍強化淡水河口八里海灘及台北港,「防衛鐵三角」的守備能量,14天新制教召兵首次加入漢光演習,協助挖掘壕溝以機槍步槍及反裝甲武器,要對上岸的敵人迎頭痛擊,除了國土防衛作戰也要演練跨區增援,特戰部隊從C-130運輸機接連跳出,模擬從敵軍側翼或後方滲透襲擊,搭乘突擊艇和AAV-7兩棲突擊車,海軍陸戰隊搶灘登陸,迅速在灘頭建立陣地從後方包抄反攻,讓進犯敵軍付出慘痛代價。

國軍還編成「心戰特遣隊」,新型野戰喊話車與第二代心戰作業車,第一次投入漢光演習作戰序列,不只激勵前線士氣更要擾亂敵軍瓦解心防,反制虛假訊息,從本島到外島從野戰單位到心戰大隊,三軍官兵透過漢光演習,展現保家衛國寸土不讓的決心和意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