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我資安頻遭襲 專家:留意釣魚網站

林立庭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外交部、國防部網站,都受到境外駭客攻擊,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表示,政府機關網站,昨(3)日遭到網路攻擊的總流量有1.5萬GB,比過去高出23倍的流量,相當驚人!對此,資安專家表示,外網遭受攻擊,雖不至於洩漏國家重要機密,但未來得特別留意,駭客或網軍針對政府單位使用釣魚網站,從外網掌握內網資訊。

點開外交部官網,什麼都沒有,國防部官網,也出現相同問題,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引發中國不滿,政府機關網站陸續受到境外駭客攻擊。趨勢科技資深經理劉彥伯說:「一般來說我們政府的網站,他有所謂的外網跟內網,那在官方網站的部分,事實上都屬於外網的部分,唯一可能會影響到,要去做一些即時的公告,可能暫時就不行。」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指出,光是3日當天遭受到的網路攻擊,總流量就達1.5萬GB,比過去單日高出23倍!統計起來從3日晚間23:04遭受攻擊,到官網修復共花了一個半小時。趨勢科技資深經理劉彥伯說:「老實說我覺得算是快的,(單日網路攻擊量)算是滿嚴重,其實台灣平日的時候,就一直都有所謂的網軍或駭客攻擊,這兩天算是一個,非常大量的真的是20多倍,攻擊量進來。」得在短時間內,找到駭客IP,進行導流阻斷風險,解決資安問題,但專家也提醒,未來得特別注意,駭客或網軍針對政府單位使用釣魚網站,從外網掌握內網資訊,藉以掌握國家機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