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台海發射11枚東風飛彈 國防部啟動防禦

陳鋼 盧佩君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結束閃電訪台行程,中國解放軍就在4日,也就是裴洛西離開隔天,以「包圍台灣」方式展開大規模軍演,中國官媒央視公開畫面聲稱,解放軍東部戰區海軍有艦艇到台灣東部海域,也有衛星拍攝到疑似解放軍055型的萬噸驅逐艦。另外我國防部和中國方面先後證實,解放軍朝台灣北部、南部及東部周邊海域,發射11枚東風飛彈,我方除了強調即時掌握發射動態,啟動相關防禦,也譴責中方「破壞區域和平」。

國防部證實,解放軍4日下午朝台灣東北部,和西南部周邊海域發射東風系列飛彈。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說:「國軍運用多種預警監偵機制,即時掌握發射動態,啟動相關防禦系統,並且強化戰備整備。」中國官媒央視也公開,飛彈發射的畫面,並強調對台海東部某區域「精確打擊」,國防部則強力譴責中方,破壞區域和平的不理性舉動,另外有衛星拍攝到,東部外海疑似出現中國軍艦,美國軍事專家薩頓推測,可能是055型萬噸驅逐艦。中國央視也發布畫面,解放軍東部戰區海軍艦艇,抵達台灣東部海域演訓。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某艦艦長馮宗彬說:「我艦已依令抵達台島以東預定海域,完成海上警戒封控布勢,正與空中兵力聯合展開海上封鎖。」除了海上部署艦艇,東部戰區空軍也在3號出動戰機、預警機、殲擊機和轟炸機。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空軍飛行員曹少卿說:「我與戰友駕駛戰機戰鬥起飛,前出台島周邊,我們隨時準備戰鬥隨時能夠戰鬥。」

而這次軍演比起1996年,台海危機時更靠近台灣。身為解放軍少將的,中國國防大學教授孟祥青在央視指出,這次比起當年有「三個突破」。中國國防大學教授孟祥青說:「第一個是逼近台島,這是過去從來沒有過的,第二個呢對台島形成了這樣一個包圍之勢,第三個呢也是拒止外部勢力的干涉。」孟祥青還強調,這次軍演區域安排,「能為未來的統一戰略格局創造條件」,中國對裴洛西訪台,從連日叫囂轉為軍事回應,台灣則是嚴陣以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