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隧道測速又出包! 6駕駛挨罰險吊扣牌照

陳奕寧 李詩健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東澳隧道的區間測速,去年就因為錯誤連連,停用維修。今年3月1日再次啟用,又發生烏龍。一名駕駛定速70公里,卻收到138公里的罰單,還因為是嚴重超速面臨被吊扣牌照。他向警方投訴,後來確認是廠商在維修的時候誤觸,導致設備異常,同時段還有至少6名駕駛受害。

罰單寫著駕駛在限速70公里的路段,飆到138公里嚴重超速,但沒想到這全是測速照相故障,造成的一場烏龍。宜蘭東澳隧道內的區間測速,今年3月初才重新上路,沒想到現在又出包,陳姓男子投訴,自己時常來往這個路段,每次都會開啟定速70公里,所以收到超速罰單覺得很奇怪,向警方投訴反而被質疑。

當事人陳姓男子說:「我沒有任何證據能力去質疑他,能夠提供的只有監視器,但員警說調監視器好像手續很繁雜,員警就說就是因為你要被吊扣牌照,所以你才這麼積極。」事後檢查開出烏龍罰單的區間測速機器,警方坦承的確出問題,宜蘭縣警局交通隊長黃文泰說:「確實該設備出現異常的狀況,很有可能是在3月9日,設備廠商進行燈具更換的時候造成的誤觸。」

最後交通隊比對進出隧道前後的監視器時間,發現駕駛確實沒有超速,預估那個時段有6輛車收到錯誤舉發,只是這也讓網友探討,難道以後開隧道都必須確保行車紀錄器檔案沒被洗掉自保嗎,雖說警方表示清查後會主動撤銷罰單,但這起區監測速烏龍也引起討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