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評共軍射飛彈2缺失! 揭仲:與目標有差距

張元春 楊文尚 報導  / 日本

中國日前展開大規模環台軍演,從日本公布資訊中,解放軍4號下午,對台灣周邊演習區,發射9枚飛彈,其中4枚越過台灣上空,引起關注,但有軍事專家分析,這次演習,其實與共軍想達到的戰術水準,還有不小差距,甚至有2大缺失,包括4波射擊間隔時間過長,足以讓國軍重新整備展開反擊,也沒有展現出高效的飽和攻擊能力,無法有效癱瘓我軍防空能力。

中國為報復裴洛西來台,從8月4日到7日展開環台軍演,國防部更證實4日當天,共軍朝台灣發射數枚東風飛彈,從日本防衛省公布飛彈軌跡圖中,軍事專家分析,解放軍射擊有兩大缺失,包括9枚飛彈分為4波發射,但在第2、3波之間,相隔長達43分鐘,最短也有8分鐘,發射間隔過長,實戰上,足以讓國軍重新整備反擊。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說:「這43分鐘不要說國軍的機艦,可以跑到很遠,步兵的兩條腿都走到3公里外,會讓國軍獲得恢復態勢的機會,沒有被命中的機艦跟裝備,可以獲得足夠時間移轉。」

其次,飛彈落點分布在4個演習區,但除了第四波從福建發射,通過台灣上空的4枚飛彈,產生接近「同時彈著」效果,其他5枚都沒有,攻擊飽和度不足。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說:「這些飛彈必須,最好能同時抵達台灣,才能讓我們彈道飛彈的防禦系統,因為目標太多而窮於應付,戰備程度戰術水準還不夠。」

大規模軍演,仍引起南韓媒體關注,《韓國先驅報》指出,有專家認為,中國若入侵臺灣,可能會採取偷襲的方式,複製當年珍珠港事件。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說:「日軍它的目標是要,擊毀在港內的美軍艦隊,共軍的武力犯台的話,它最終目標是要佔領全台灣,非常大的動作需要一定時間,在我們完全沒有預料到,狀況下發動攻擊,這可能性其實很低。」中國對台軍事威嚇不斷,戰術意圖,都引起國內外高度關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