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穿越台海? 美"雷根號"打擊群續向南航行

將穿越台海? 美"雷根號"打擊群續向南航行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李其庭 報導  / 花蓮縣

中國軍演恫嚇台灣,美方似乎有所回應!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打擊群,今(8)日持續靠近台灣東部海域,有可能實踐白宮官員上周的預告,穿越台灣海峽。而中國央視,8日晚間則釋出畫面,聲稱解放軍東部戰區的海軍、空軍,8日在台灣西南海域上,完成模擬反潛作戰。而我國國防部則公布,8號偵獲39架次中國軍機、13艘中國軍艦,在台海周邊活動,全程適切應處。
中國解放軍士兵說:「對潛攻擊打擊目標0901批,左舷雙雷齊射。」我國國軍8日下午5點為止,也偵獲蘇-30、卡-28反潛直升機等39架次中國軍機,在台海周邊行動,當中21架跨越海峽中線。至於中國軍艦也有13艘次。不過說好演習到7日,解放軍8日又來,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演習手法,中國外交部說,這是公開透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中方的軍事演訓公開透明專業,符合國內法符合國際法符合國際慣例,旨在向肇事分子發出警示,對台獨勢力進行懲戒。」

緊咬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訪台行程,中國文攻武嚇不斷,美軍似乎有所行動。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打擊群7日晚間10點加強演訓。戰機在日本附近海域起降,當中C2A灰狗式運輸機的行蹤,也成為線索。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8日公布,雷根號打擊群的C2A,5日朝南方折返,航向沖繩東部海域。而雷根號的位置,也越來越靠近台灣,不排除成為白宮4號預告,要穿越台灣海峽的美軍軍艦。

中國央視主播轉述國防部聲明說:「底線不容突破溝通需要誠意,美方一面製造危機,一面又聲稱要管控危機,為錯誤言行和挑釁舉動找托詞打掩護。」中方喊話溝通要有誠意,美國媒體卻報導,共軍高層拒接美方電話,還取消美中軍事磋商機制。種種反應,中國似乎都自有一套說詞。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