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襲日本東北 青森蘋果泡爛 農民哭了

暴雨襲日本東北 青森蘋果泡爛 農民哭了 | 華視新聞

陳鋼 游立爾 報導  / 日本

日本的東北地區到北海道,9日有多個地區發生豪雨災情,青森縣和秋田縣一天內降下往年8月整個月的平均雨量,其中青森縣還測得24小時內,超過300毫米的破紀錄雨量。除了居民緊急撤離,青森縣特產蘋果也被波及,部分農園因為被大水淹,導致蘋果被泡爛,讓農民哀嚎。

滾滾濁流形成宛如大瀑布的驚人畫面,日本青森縣鰺之澤町,在破紀錄的豪大雨侵襲下,當地河流水位暴漲,大水一天內淹滿整個城鎮,水位達到半個汽車。當地政府立刻對部分區域發出避難指示,避難居民說:「還不知道水有沒有淹到家裡,我好擔心」

受到鋒面滯留影響,日本從北海道到東北9日降下暴雨,青森縣和秋田縣一天內,降下往年8月整個月的平均雨量,其中青森縣深浦町,24小時內降雨超過300毫米,創下觀測史上紀錄;另外弘前市也是災區。

手機響了,有緊急快訊,說是因為河川有氾濫的危險,在弘前市採訪的媒體,當場接到警告訊息,有關當局也立刻安排,當地的安養院住戶暫時撤離。眼看大雨還下個不停,青森縣的農人還得眼睜睜看著,原本預定在10月採收的蘋果,遭大水滅頂。青森縣蘋果農田村英昭說:「蘋果都爛掉了,這個也不行,這種的沒辦法拿出去賣」爛掉的蘋果散落一地,或在大水中隨波逐流,讓農人非常無奈。日本預測這波鋒面,預計停留到16日左右,代表當地在未來一周,還要嚴防豪大雨釀成,土石流等災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