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搶陶罐疊羅漢"跌落慘摔 逾百人受傷

印度"搶陶罐疊羅漢"跌落慘摔 逾百人受傷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薄懷鄭編譯  / 印度

印度各地最近在盛大慶祝印度教的「黑天誕生日」,其中一項傳統活動「搶陶罐」,年輕信眾們組隊用疊羅漢的方式,搶奪懸掛在高處裝滿蜂蜜的陶罐,是節慶最有看頭的活動。不過19日孟買卻發生了一群參加疊羅漢的民眾,因重心不穩摔落的意外,總共造成153人受傷。其中130人接受治療後已經出院,23人則還在醫院接受治療。塔那市也發生類似意外共有64人受傷。

參加疊羅漢的民眾小心翼翼,一個接一個依序往上爬,人肉金字塔越搭越高,周圍觀戰的民眾也為他們加油打氣,金字塔頂端人站起來,準備摘下掛在高處的陶罐時,底下的人突然開始搖搖晃晃,然後像骨牌一樣倒下,導致上百人受傷,印度近日各地都在盛大慶祝,印度教傳統節日「黑天誕生日」。

其中最重要也最精彩的活動,就是「搶陶罐」,年輕信眾們會組隊,用疊羅漢的方式搭成一座,人肉金字塔,讓站在最上面的人打破,或摘下懸掛在高處一個,裝滿蜂蜜或凝乳的陶罐,孟買居民說:「過去2年因為疫情的原故,孩子們沒辦法享受到,這個節日的樂趣,不過這次我們彌補了,過去兩年的不足。」

不只孟買,塔那市也發生民眾疊羅漢,不小心跌落地面,數10人受傷的事故,儘管搶陶罐危險性不低,但印度政府對這項競技活動仍然很支持,還決定搶陶罐是冒險性運動,參賽者可以根據體育配額申請政府工作,如果因此受傷的話也能獲得補助與賠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