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第16次猛暑日 氣溫飆到快40度

日本關東第16次猛暑日 氣溫飆到快40度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日本從北到南都遭遇極端天氣襲擊,關東地區在16日觀測到今年第16次的「猛暑日」,很多地方氣溫逼近40度,而北海道則是降下豪雨,有部分地區12小時降雨、就超過往年8月份一整個月的平均雨量,由於這波鋒面持續南下,日本氣象廳預估,南至九州北部,北到北陸地區,都要嚴防豪雨成災。滾滾泥流形成一道瀑布,日本北海道15日晚間開始降下大雨,部分地區在12小時內,降下往年8月份,平均1個月的雨量,打破觀測史上最多紀錄。

影片拍攝者說:「我所在的地方,前面完全被崩塌土石給堵住,我想後面還有很多車等待通行,多到看不到盡頭。」除了國道土石崩塌,造成約19輛車受困5小時,JR北海道203班列車停駛,北海道多地河川有暴漲風險,當地已向民眾發出避難通知,而鋒面持續南下,氣象廳警告從九州北部,到北陸都可能受影響。防災廣播說:「現在雨勢突然增強,在河川兩旁的居民,請依序轉移到避難場所。」

8月初遭豪雨襲擊的東北地區,民眾還在清理家園,卻不斷被突如其來的雨勢給打斷,日本北部豪雨下不停,關東地區則觀測到今年第16次的猛暑日,日本民眾說:「天氣熱到整個人昏昏沉沉的,太熱了很討厭。」16日櫪木縣佐野市,測到38.8度,群馬縣和埼玉縣都出現37度以上高溫,連東京市中心也飆到36.4度。

日本民眾說:「腳底感覺像踩著熱鍋一樣,真的非常熱啊。」儘管受鋒面南下影響,35度以上的猛暑日,17日起可稍微獲得緩解,但氣象廳提醒,周末又會恢復高溫天氣,民眾仍要注意身體狀況小心中暑。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