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中介法? 兩廳院臉書刪5作曲家作品掀議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NCC公布推動《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遭外界質疑仿效中國推網路管理法,也引發PTT、Dcard等平台反彈,認為箝制言論自由,雖然NCC暫時喊卡,但是國家兩廳院宣傳音樂會《先行:無框的靈魂》時,小編臉書發文似乎意有所指的在5位知名音樂家像是貝多芬的肖像上蓋了「刪除」字樣,引起熱議。

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響起,大家可能更關心國家兩廳院小編的命運,因為小編昨(22)日是這樣發圖的,音樂家貝多芬的人像上,壓上本作品因違反宮廷貴族創作的傳統,遭到刪除,音樂家舒曼的人像上,放上了本作品因違反拿破崙言論審查,遭到刪除,這些照樣造句好像很熟喔,你是不是在說NCC,最近要推動的數位中介法,要管理網路言論引發PTT等平台大反彈,小編這5張圖一出吸引一票網友來朝聖。

但小編的主管勇敢站出來了,兩廳院副總監許美玲說:「今年秋天藝術節其中一個節目是,先行無框的靈魂,我們闡述不是現在大家關注的數位中介法,我們談的是自由是無框,這件事情在藝術創作裡面是最核心的,小編的創作也是無框的嗎當然當然,我們在強調的是這件事情。」

民眾說:「台灣算是有言論自由這算也是在講述歷史,所以不需要下架刪文,我也覺得我覺得不用。」兩廳院強調因為秋季音樂會,主題就是先行無框的靈魂,所以讓小編也不需要框框,透過創意也能讓人上了一課,這些音樂家原來這麼厲害,小編讓兩廳院無愧於外頭的自由廣場4個大字,自由就從小編以身作則開始做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