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哲凳」講座 邀高中生用哲學聊藝術

陳苑婷 張容輔 陳明彥 黃宣凱 報導  / 台北市

藝術是什麼?這個哲學問題從來沒標準答案。國家兩廳院策畫11場「好哲凳」藝術思辨講座,除了在兩廳院舉辦外,2021年三月將陸續進到高中校園,由不同專業背景的講師,帶領同學一起開啟思辨。

美感是主觀還是客觀?藝術是作者說了算還是觀眾看懂才重要?這些爭論已久的問題有標準答案嗎?沃草烙哲學主編朱家安說:「哲學問題沒有標準答案,所以它可以用來探測你對世界的看法。」

「好哲凳」藝術思辨講座,走出劇場進入校園,邀請青年學子一同來聊藝術,開啟哲學思辨,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說:「人生很重要的,一個培養獨立思考的人生階段,大概是高中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想法,他不見得只談藝術方面,到底在劇場裡發生了什麼,它其實很多在談我們現在的社會,我們到底現象上看到些什麼。」

藝術不只是表演,更重要的是背後設計的命題,好哲凳不僅談藝術,也討論你我關心的社會議題,沃草烙哲學主編朱家安說:「我們規劃好哲凳,希望找一些,跟藝術和社會議題相關的題目,讓高中生可以進行開放式討論,整理自己的觀點並且跟別人分享。」,一張凳子一個觀點,好哲凳策畫11場講座,為青年學子打造全新對話場域,進一步探討藝術的真諦與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