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廳院宣傳貼文疑似反中介法? 網友喊話:小編撐住!

兩廳院宣傳貼文疑似反中介法? 網友喊話:小編撐住!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兩廳院臉書)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將納管網路平台如:臉書、PTT、Dcard等平台上的違法或假訊息,遭批評恐箝制網路言論自由,引發反彈。國家兩廳院昨(22)日在臉書宣傳音樂會時,附上5位知名音樂家的照片,但這些音樂家卻因為各自的作品違反該時代限制,而導致肖像被蓋上「本作品因違反...而被刪除」的字樣,此舉引發不少網友討論。

兩廳院「刪除」5音樂家作品 反思先行者創作

國家兩廳院昨日下午在臉書粉專宣傳音樂會《先行:無框的靈魂》時,PO出音樂家貝多芬、舒曼、德布西、梅湘、奧利維洛的肖像照片,並在上頭分別標註了「本作品因違反為宮廷貴族創作的傳統而遭到刪除」、「本作品因違反拿破崙的言論審查而遭到刪除」、「本作品因違反浪漫主義的和聲觀念而遭到刪除」、「本作品因違反戰俘營中的思想禁錮而遭到刪除」,以及「本作品因違反五線譜的創作規則而遭到刪除」的字樣。

(圖/翻攝自兩廳院臉書)
(圖/翻攝自兩廳院臉書)
 

兩廳院內文提到,「如果這些作品因此沒被寫下,​今天的音樂會變成什麼樣貌?​」並進一步說明,這些作曲家之所以被稱為先行者,​正是因為他們透過創作回應時代:​不僅試圖打破時代背景設下的種種限制,​並建構自己的音樂語彙,來向眾人倡議。​最後表示,「所謂傳統、框架、束縛與阻礙,不是停下腳步的理由,而是繼續創作的動力。」

(圖/翻攝自兩廳院臉書)
(圖/翻攝自兩廳院臉書)
 

兩廳院遭疑暗諷中介法? 網:藝術結合時事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認為兩廳院此舉與近期的引發討論的《數位中介服務法》有關,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小編撐住」、「藝術結合時事」、「小編太強大、太有創意、太有深度了!快來加薪」、「言論創作自由真的很重要,值得各界盡全力悍衛,小編太帥了」等。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國家兩廳院 NTCH 小編不要自己帶風向。你先告訴大家:中介法在講什麼?不要侮辱創作者可以嗎?什麼時候,古今總外的創作者『鼓勵造謠』?」、「失敗的嘲諷,荒謬的貼文,浪費納稅人荷包!」、「Seriously? 兩廳院! 思想審查同等於數位中介法?」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