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遭降職「怎還待得下去」 過來人曝祕辛:其實更爽

主管遭降職「怎還待得下去」 過來人曝祕辛:其實更爽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李家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出社會工作後,許多人除了渴望一份薪資優渥的工作外,同時也希望努力能被看見獲得升遷機會,但如果今天面臨的是降職該怎麼面對?有網友發文表示,公司部門主管被降職,卻還留下來,不禁好奇這些人心裡在想什麼。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達他們的看法,有人點出重點,「薪水才是重點」、「事情變少其實更爽」。

網友在網路上發文。(圖片翻攝自 PTT)
網友在網路上發文。(圖片翻攝自 PTT)

他好奇「主管遭降職,為何還待得下去?」

有名網友在PTT的「Tech_Job」以「有人被拔掉主管職降為工程師還待的下去」為題發文。原PO表示「公司人事重整,一些部門主管被降為資深工程師,是要他自己走人不給遣散費?」他發現,老闆似乎也沒有要對方走人的意思,而被降級的人其實心裡也不好受,他不禁好奇想問問廣大網友,「請問這樣的事情發生要怎麼調適?」

過來人回應:何必在乎頭銜,薪水才是重點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大批網友討論,許多網友認為薪水比職銜重要,身為主管反而要承擔責任更累。有人認為,「當工程師,薪水跟主管一樣,事情還變少,其實更爽」、「薪水才是重點吧,薪水給得夠,當主管沒比較好」、「主管沒加班費,工程師有吧?」但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其實就逼人走」、「看準腳麻走不動了」、「一堆人講得好像公司降職不降薪...?」等等。

網友留言分享自己的看法。(圖片翻攝自 PTT)
網友留言分享自己的看法。(圖片翻攝自 PTT)

留言中也有網友對照原PO所說的情況,分享自己的工作現況,「一般正常來說即使是主管降工程師,還是team leader吧。有實際能力與領導力,何必在乎頭銜呢。如果薪水沒變更不用在意了。現在科技公司都越來越不分頭銜了。我現在也不是掛管理職啊,年薪還比我部門主管還高(因為部門職級比我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