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怠忽職守.故意過失! 新北否決恩恩案國賠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國家賠償事件處理委員會,6日否決「恩恩案」的國賠申請,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陳啟能、李倩萍痛批黑箱,要求市府提供國賠審議過程與說明,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表示,如果當選將重啟調查,對此新北市政府法制局強調,經衛生局、消防局審議之後,認定並沒有怠忽職守或故意過失,才否決國賠,不過,下午隨即有2名監察委員帶同1名調查員,低調前往新北市消防局,展開閉門會。

新北市議員(民)李倩萍VS.新北市議員(民)陳啟能說:「傲慢市長藐視民意。」手舉公文情緒激動,針對恩恩國賠案遭到否決,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氣得要求新北市府,公布審議過程和相關資料。新北市議員(民)陳啟能說:「不是專制什麼是專制,這跟共產黨有什麼不同。」書面上就是要求他們提供,新北市議員(民)李倩萍說:「書面上就是要求他們提供,他們整個審議過程,還有駁回的一些原因跟理由,完全不提供,局長也不敢來說明,這代表了什麼代表了心虛。」

恩恩爸在8月17日,分別向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和衛生局申請國賠,消防局和衛生局,9月2日分別召開會議審議之後,將結果送交法制局,認定市府和兩局處,都有依照當時管制措施,積極搶救,並無怠忽職守或故意過失,9月6日法制局宣布,否決恩恩案的國賠申請,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民)林佳龍說:「如果當選新北市長,我會重啟調查。」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所有國賠的審議過程,尊重審議委員決定。」不過國賠剛被否決,馬上傳出兩名監察委員和一名調查官,7日下午,主動前往新北消防局,與副局長閉門開會,但消防局對於會議內容保密到家。新北市消防局秘書林世明說:「歡迎監察委員蒞臨視察,我們也不清楚整個過程還有細節。」恩恩案事件持續延燒,侯市府的防疫爭議,再掀波瀾。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