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檡文爆私自會面林秉文 黃明昭:無報備資料

廖翊庭 鄭卉良 王承義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警察大學校長「陳檡文」被爆料,5年前曾和百億賭王「林秉文」以及傳播妹出入招待所,當時他聲稱是為了蒐集白狼的情資,如今卻遭警政署證實,根本沒有通報長官,對此署長黃明昭也回應陳檡文沒有上繳報備資料,內政部政風處、也已經展開調查。

警政署長黃明昭說:「這一次是他的程序上,我們檢視是沒有報備的資料。」警政署長黃明昭坦承警察大學校長陳檡文,沒有依照規定行事,說的就是五年前,穿著黑色POLO衫的陳檡文,和白衣的百億賭王林秉文,以及高利貸當鋪老闆出入豪宅招待所,席間還有小弟和傳播妹,當時他的說詞,是因為刑事局有專案,要打聽白狼在中國活動的情資,但時代力量行文警政署發現,陳檡文行前根本沒有經過長官核准,要求廉政署監察院依法糾彈。

退休警官陳豐盛:「(偵查犯罪)有頭就有尾嘛,頭就是跟長官報告,尾就是說,你結束以後做一個工作結束報告。」偵查犯罪接觸這些人一定要通報,而且有頭就有尾要交後續報告,因為根據警政署訂定的,警察人員與特定對象接觸交往規定,警察若要和治安顧慮人口,不良幫派分子,經營色情賭博等的不法業者,這三種特定人士接觸,必需事前由上級核准,事後也得提出報告,雖然可以事後補件,但五年了都還沒有收到申請。

警政署長黃明昭說:「因為警大校長是屬於內政部,跟警政署是平行單位,那我們會做一個調查以後,報給部來做一個(懲處)的決定。」警政署黃明昭,警大校長屬於內政部跟警政平行,做一個調查之後來做一個決定,陳檡文沒按照規定報備違反警紀,目前內政部政風處已經著手調查,將視情節嚴重程度處申誡或是記過等行政處分,不論陳檡文下場如何,都已經讓警界形象大打折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