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醜聞連環爆!時代力量批「抓小放大」 徐國勇回應了

警界醜聞連環爆!時代力量批「抓小放大」 徐國勇回應了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警界醜聞接連不斷!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8日公開發文並出示照片,指出2019年時任內湖分局偵查隊長林弘基,深夜在內湖行愛路某招待所內賭博,消息曝光後,立刻遭到記過拔官。而警察大學校長陳檡文日前遭爆料,前往高檔私人招待所接受角頭林秉文招待,如今網路上,還傳出一張內政部長徐國勇與陳檡文,同桌吃飯喝酒的照片。時代力量要求徐國勇及警政署說明,何時才要對陳檡文進行處分?對此,徐國勇也於今日受訪時回應了。

偵查隊長深夜聚賭 遭火速記過拔官

負責查緝重大刑案的偵查隊長林弘基,2019年7月25日晚上11點左右,竟然出現在台北市內湖分局轄區內的某招待所兼賭場,林弘基當時也在內湖分局任職。消息曝光後,台北市警局中山分局經報請督察室查證屬實,依「警察人員參與賭博財物處分原則」,將偵查隊長林弘基記一大過處分並調離現職。

對於北市警察局迅速針對違紀事件對林弘基進行處分,時代力量表示予以肯定,但同時也強調,照片中被拍到涉賭的不僅林弘基一人,針對其他在場的警官,時代力量呼籲也應該盡速處分,以正視聽。

另一方面,相對於北市警迅速對林弘基做出處分,上周陳檡文爆出接受林秉文招待的違紀事件,至今卻還沒有下文。

警大校長接受招待 陳澤文公然說謊

然而,陳檡文事後回應與林秉文會面目的是要蒐集「白狼情資」的說法,經警政署證實,陳檡文與林秉文接觸根本沒有依規定先行經過長官核准,也沒有提出事後報告,證實了陳檡文公然說謊。

對此,時代力量公開向徐國勇請教,陳檡文違紀接受角頭招待,事後又公然說謊,請問警政署何時要懲處?為何北市警局偵查隊長的違紀案件可以火速處分,而警大校長的違紀卻遲遲拖延? 難道警方對違紀警官的懲處究責的態度是「抓小放大」嗎?

時代力量強調,政府數度宣示要和黑道劃清界線,結果近來卻發生多起警官與黑道關係過從甚密的違紀事件。不僅如此,當警政高層接受黑道招待的事件爆發,卻遲遲未進行處分,「到底要如何讓人民相信政府向黑道宣戰的決心」。時代力量要求徐國勇、警政署出面回應,何時才要對接受黑道招待又公然說謊的警大校長陳檡文進行處分。

與陳澤文同桌聚餐 徐國勇:黨部活動

針對與陳檡文同桌吃飯喝酒一事,徐國勇今日於立法院受訪時透露,如果是2020年,黨部的活動主委是何博文,可是坐在主位的是余天,其餘人士皆是新北市的,所以這顯然是一個黨部的活動。

徐國勇也強調因為時間久遠,所以餐敘的時間,才會跟其他與會者時間說法對不上,沒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至於陳檡文的爭議,徐國勇強調絕不護短,徐國勇說:「(政風處)調查結束會給我一個報告,我會根據這個報告,再呈報行政院。」

 

九合一選舉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