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破釜沉舟!林錫耀定調:民進黨7候選人皆不辭立委

蔣萬安破釜沉舟!林錫耀定調:民進黨7候選人皆不辭立委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展現破釜沉舟的決心,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開出第一槍,今(10)日一早宣布請辭立委職務。至於民進黨7名參選縣市首長的現任立委是否請辭,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受訪時明確表示,當然不會請辭。

蔣萬安破釜沉舟辭立委 還有11人帶職參選

蔣萬安一早宣布請辭立委,表示「我要展現決心,台北市已經停滯八年,世界變化之快,我要展現破釜沉舟決心,台北沒有辦法等下去」,接著宣布「我在此宣布正式請辭立委,為台北打拚」。

而本屆九合一選舉同樣擁有立委身分的候選人還有另外11人,民進黨有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屏東縣長候選人周春米、彰化縣長候選人黃秀芳、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國民黨有南投縣長候選人許淑華、新竹縣竹北市長候選人林為洲;民眾黨有桃園市長候選人賴香伶、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

綠營候選人是否請辭? 林錫耀:當然不會

面對蔣萬安開出第一槍請辭,林錫耀則分析,會挑在這個時間點請辭立委,除了目前台北市長選情渾沌不明,蔣萬安陣營也認知到國民黨在台北市選情,並不如他們對外吹捧的那麼好,所以才趕快請辭立委,以免未來選情走下坡拉不回來。

而外界關注有立委身分的7位民進黨候選人是否也會請辭立委,林錫耀坦言:「當然不會」,他表示,民進黨內部先前就已達成共識,請辭立委固然是一種選舉策略,不過與其採取這樣的手段,不如好好的打正規戰,用候選人個人優質的條件和好的訴求,爭取民眾認同支持。

黃珊珊批太晚請辭 陳時中酸立院功能不強

至於蔣萬安請辭是否會影響選情,林錫耀認為,壓力最大的應該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原因就是近日高虹安的爭議事件不斷延燒,對民眾黨來說是一大重擊,蔣萬安這時請辭,很可能把民眾黨的中間選民拉過去,進而對黃珊珊造成威脅,林錫耀表示,也許他們會有進一步的反應也說不定。

黃珊珊則是批評蔣萬安請辭動作來得太晚,作秀成分比較多,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也大酸,蔣萬安在立法院的功能不強烈。藍綠白再度隔空開槓,但根據最新民調顯示,蔣萬安獲得29.8%的支持度,領先黃珊珊的26.6%和陳時中的21.8%,持續保住冠軍寶座。

 

九合一選舉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