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泰國旅遊注意!6月起將徵收百元「入境費」

赴泰國旅遊注意!6月起將徵收百元「入境費」 | 華視新聞
示意圖(圖/資料照片)

武廷融 綜合報導  / 泰國

全球疫情趨緩,各國觀光人潮漸漸復甦,而泰國以當地寺廟、美食聞名,是出國旅遊的熱門選擇。但現在傳出,隨著旅泰遊客增加,泰國將從6月起對外國旅客徵收入境費用,搭機入境泰國,每次須支付300泰銖(約新台幣267元)。

據《彭博社》的報導,泰國旅遊和體育部長皮帕(Phiphat Ratchakitprakarn)昨(14)日告訴記者,內閣已經批准收費計劃。搭機前往泰國的旅客每次入境都須支付300泰銖(約新台幣267元);而自東南亞鄰國入境,透過陸路和水路方式遊泰的旅客每次入境則須支付150泰銖(約新台幣133元),這項新的「入境費」政策,預計將在6月1日生效。

皮帕表示,政府預計今年能透過入境費政策,增加約39億泰銖(約新台幣35億元)的收入,這些資金將用於資助當地旅遊景點的開發,以及提供給國外遊客在泰國境內旅遊期間的健康和意外保險。

不過這項政策卻受到泰國當地旅遊業者的批評,因為泰國好不容易在疫情平緩後迎來大量觀光人潮,隨著防疫措施取消和中國出境旅客人數的激增,據估計,今年到訪泰國的外國遊客將高達3000萬人次,是去年1120萬人次的3倍。事實上泰國政府過去就已經在研議向國外旅客收取入境費用,但因為疫情爆發而推遲。政府去年表示,航空旅客的入境費預計將納入機票計價中,而陸路入境旅客的費用徵收方式則尚未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