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危機」 半甲子蔥油餅老店 調為限量供應

鄭祐謙 蕭羽秀 報導  / 基隆市

面對缺蛋潮基隆不少早餐或小吃店都受影響,像這家開店超過50年的蔥油餅店「加蛋蔥油餅是招牌」,天沒亮就開賣,雖然老闆價格沒調整,但這招牌就成了限量版。另外像是蚵仔煎名店少了蛋怎麼辦,有業者改用起司或火腿來搭配,就像是平民版的海陸大餐,希望能挺過缺蛋危機。

一顆顆蛋在油鍋裡滋滋作響,放在金黃酥脆的蔥油餅上口感更加有層次,基隆在地蔥油餅老店飄香超過50年不少人早餐就愛這一道,但受到缺蛋影響這加蛋蔥油餅成了每天的限量版,要是賴床錯過就只能明天再來,蔥油餅店員說:「當然是缺很大(價格)一天比一天高,老闆說先自己吸收。」蚵仔煎老闆陳先生說:「蛋也買不到變成這樣,他(蛋商)的量有固定的量給我們,賣完就沒有了賣個2-3小時就沒有了。」

不過也有業者不想每天提心吊膽擔心蛋不來,像這家蚵仔煎乾脆換口味,加入顏色相仿的金黃起司取代雞蛋增加濃郁口感,或是升級加入火腿成了另類海陸大餐,蚵仔煎中西合併店家出奇招就是為了蛋蛋危機做應變,蚵仔煎老闆說:「口感其實跟加蛋會少了一層酥酥感覺,是沒有差太多還是會聞到蚵仔煎那種香氣。」蚵仔煎沒了雞蛋相伴民眾買單嗎?

民眾說:「會會想要試試看,就是一種嘗鮮的心態去吃吃看這樣子,畢竟把蛋換成多元的食材,也是一個滿不錯的方式。」創造新滋味,希望老顧客不嫌棄新客人上門來,不用每天追著雞蛋跑渡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