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返台班機突取消 華航:有雷擊痕跡.飛安考量

綜合報導  / 美國

有旅客投訴,原本要搭華航班機CI011,從紐約飛回台灣,沒想到班機傳出故障,臨時被取消,讓他們一度受困機場!對此華航回應,因為班機起飛前,發現有雷擊痕跡,為了確保飛行安全,才要實施必要檢測及維護,第一時間就協助旅客改訂其他航班,也有陸續安排旅館休息,但旅客指出房間根本不夠,還有許多人等不了,自掏腰包轉機。

旅客VS.華航地勤主管說:「你不是說12個小時也許有消息,那我們就在這等嘛。」大批旅客擠在櫃檯前抗議,因為華航班機CI011傳出故障,美國當地時間3月26日凌晨1點35分,原定從紐約飛台北的乘客一度被困在機場,旅客VS.華航地勤主管說:「對不起喔這個航廈不是我們的,你們在這邊佔據A5,萬一如果機場要請你們離開,你這壓力不應該給到我們,不是我的意思是說我們要等,也是在別的地方等。」

旅客們無奈人都到候機室準備登機,卻突然被通知班機取消,也因為時間太晚無法立刻安排轉機,華航地勤主管說:「非常抱歉我們現在目前,我們能夠轉的我們會盡量轉,但是大家也知道深夜的時候,各個航空公司都是客滿的狀況,我們非常非常難以幫各位轉機。」

對此華航強調因為CI011起飛前,在機場執行地面過境作業檢查時,發現雷擊痕跡為了確保飛行安全,才要實施必要檢測及維護,華航第一時間就協助旅客,改訂其他航班前往目的地,等候期間也有陸續安排旅館休息,但有旅客指出房間根本不夠,華航地勤主管說:「但是很抱歉因為旅館的數量不多,因為太晚了所以我大概只能有,大概幾10間的房間。」

甚至還有部分旅客因為個人行程,無法等待自掏腰包轉機,投訴人林小姐說:「他是告知我朋友我可以退款,但是必須要由他們華航的人來安排,譬如說她現在已經找了另外一個航班,那華航意思說那我就不能退妳價差。」滿心期待回國沒想到航班被取消,旅客差點回不了家心情難免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