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集電弓異常」 左營-南港北上列車一度延誤

林琬瑜 莊明憲 陳欽順 報導  / 新竹市

今(26)日是228連假第2天,台灣高鐵因為集電弓異常降弓,從左營開往南港的666車次列車,在6點18分行經新竹到苗栗路段時,出現停駛的狀況,另外也有2輛行經該區域的列車,包括1245、1545車次,一度停車,經過確認安全無虞後,在6點52分全線恢復正常運轉,對此,高鐵也針對列車延誤的狀況,對旅客致歉。

高鐵廣播說:「因列車斷電的緣故,本列車將進行短暫地斷電。」車廂內上黑漆漆一片,只剩下緊急照明燈,座位上旅客只能無奈等待,26日6時18分行經新竹苗栗路段的666車次高鐵,出現電力異常狀況讓列車一度暫停行駛,高鐵廣播說:「由於列車集電弓自動下降的原因,本列車在此臨時停車。」影響南港至左營間列車延誤約34分鐘,而除了666車次外,還有2台行經該區域列車也一度暫時停車,經確認列車及路線安全無虞後,晚間6點52分才恢復正常運轉,讓不少旅客行程因此延誤。

連假第2天,高鐵再傳集電弓自動下降,這已是4天來高鐵第2起集電弓異常狀況,而且都發生在新竹至苗栗路段,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26日受訪指出,集電弓異常自動下降,剛好都發生在新竹、苗栗隧道群,有可能是側壓風壓很大,高鐵已經請日本原廠川崎重工來台了解中,要確保旅客乘車一切安全無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