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股價飆涉內線交易 醫界夫妻檔遭起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士林地檢署偵辦高端內線交易案,今(7)日偵查終結,結果出爐!有著「抗癌戰將」美稱的,國衛院癌症研究所代理所長「劉滄梧」,他更是食藥署疫苗專家審查委員會的委員,因為洩漏消息給妻子「施庭芳」,兩人分別依「洩密罪」及「內線交易罪」起訴,而「劉滄梧」在第一時間也請辭!根據檢方調查,早在前年7月中,施庭芳偷偷得知,高端疫苗有條件通過EUA,他在詢問過命理師後,趕在疾管署宣布前,買入20張股票,不法獲利15萬1千元。

5位名醫排排站,其中這位頭髮花白的醫生,他是擁有美稱「抗癌戰將」的「劉滄梧」醫師現在卻和妻子施庭芳,因為高端內線交易案雙雙遭到起訴,記者VS.前食藥署疫苗專委劉滄梧說:「我想要問您一下,就是關於內線交易的事情不曉得,這個對不起喔。」檢方查出前年7月18日,劉滄梧回家跟妻子施庭芳說,「高端有條件通過EUA」,沒想到施庭芳馬上詢問命理師能不能購買,隔天一早就以每股260.5元,請營業員下單20張520多萬,但其實食藥署下午才宣布,「高端取得EUA」而施庭芳在23日先賣掉15張,26日再賣掉剩下的5張,平均每股268元共賣掉20張股票,不法獲利15萬1千元,兩人分別以「洩密罪」,還有「內線交易罪」起訴。

台大醫院影像醫學部主治醫師施庭芳(2014/03/11)說:「正子的準確率比如說85%到90%,磁振掃描的準確率也是85%~90%。」畢業於台大醫學系,施庭芳1985年開始任職台大醫院,核磁共振、放射線診斷,都是她的專業,而她的67歲丈夫劉滄梧,是台灣知名癌症專家,擔任過中華民國癌症醫學會理事長,國衛院癌症研究所副所長暨代理所長,還有食藥署疫苗專家審查委員會專委。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保密及利益迴避同意書,這些條款當然他也規範了,就是說不能把這個相關訊息洩漏,否則會有民事和刑事相關責任。」據了解劉滄梧早已請辭,醫界模範夫妻遭起訴,檢方前次搜索,基亞公司董事長張世忠,在本案被列為證人,但仍有他案還在偵查中,事態何時明朗,就等檢方下一波的偵查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