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詐騙案破紀錄! 全台總財損逾60億元

去年詐騙案破紀錄! 全台總財損逾60億元 | 華視新聞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投資有賺有賠,更要小心遇上騙子!刑事局打詐中心的統計數字,去年全台詐騙案的件數和財損,都創下歷史新高紀錄,總損失金額超過60億元!兩大詐騙手法,分別是假網拍,還有假投資,件數都超過6千600件!蘆洲分局警方,就接獲民眾報案,聽信Line的股票投資群組,匯了6、700萬,要拿回獲利,還要再匯1000多萬,才報案求助;警方逮到馬來西亞籍嫌犯,發現不少第一線的車手,開始出現各國人士,犯罪手法正在轉型。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約碰面就想拿1000多萬,收據雖然有公司章和統編,但其實是冒名使用。對話記錄,被害人加入投資公司Line群組,前前後後,匯出快700萬元,想拿回獲利還要再匯1000萬,終於恍然大悟被騙了,報警處理,用假鈔誘敵。

車手VS.員警說:「你是台灣人嗎(我不是台灣人),是誰叫你過來這邊(公司指派我過來)。」蘆洲分局三民派出所副所長侯鴻傑說:「專案小組到場埋伏蒐證,便成功查獲假冒投資公司的面交車手,全案依詐欺罪移送新北地檢偵辦。」馬來西亞籍車手,假觀光、真詐騙,警方發現,第一線風險最高的車手,已經招募不到本國籍。

資深刑警說:「之前就有黑人團車手,現在很多都非法居留的外國人犯案,因為難抓抓到也不會判刑,就是遣送出國而已,就算有戶頭也是國外的,跨國扣押根本緩不濟急。」車手集團改變犯案模式,逐漸形成了八國聯軍,多一層斷點,和警方鬥智,甚至結合偽造證件,但警察可不是省油的燈,讓詐騙集團栽了跟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