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合作!阻詐1000萬元 板橋警逮車手3人

廖翊庭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又是投資詐騙,只不過這次靠著警民合作,順利將詐騙集團一網打盡!這群人在通訊軟體上亂槍打鳥、邀請被害人投資,一開始確實有小額利潤,讓對方嚐到甜頭!而新北市板橋一名吳姓女子,發現自己投資1百多萬只拿回一點點紅利,接下來卻又被要求投資1千萬元!讓她起疑報警,最後他和警方合作,不動聲色答應投資,但要求改用「面交」的方式來交付這1千萬,果然把詐騙集團引蛇出洞一網打盡。

早餐店門口2名男子穿著西裝打扮得有模有樣,看見被害人拿著手提袋立刻上前迎接,但下一秒就被便衣員警團團包圍,原來他們都是詐騙集團車手,板橋分局員警VS.詐騙集團車手說:「他剛才有錄影手機交出來。」同一時間警方也逮到另一名把風的共犯,靠的就是警民合作。

這個詐騙集團在各大通訊軟體,亂槍打鳥盜用帥哥美女圖做投資詐騙保證賺錢,吳姓女子一開始確實獲利1、2萬元,嚐到甜頭後陸續匯款100多萬,卻發現錢都拿不回來,只是詐騙集團還繼續獅子大開口,要他投資1000萬女子這才驚覺被騙。

吳姓女子報警之後和警方合作,籌了1000萬元現金要和嫌犯面交,果然順利引蛇出洞。早餐店員工說:「他們只有點飲料然後就講一講就出去了,就(被)帶走了這樣。」特地選在新北市板橋人多的地方面交,負責把風的嫌犯還裝沒事點了早餐一邊錄影存證,殊不知他們早就被盯上。

新北市板橋分局沙崙派出所副所長戴明剛說:「教導被害人配合,如何交付詐騙集團要求的1千萬,查緝詐騙集團成員,在突破犯嫌心防後坦承犯行。」3名詐騙集團成員大多都有詐欺前科,但他們還是學不乖繼續招搖撞騙,這次被害人冷靜報警機智和警方合作,不只成功守住1000萬,也順利將罪犯繩之以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