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樑力推電動機車政策 基隆市民看法兩極

鄭祐謙 黃瑞麟 沈麗容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市長謝國樑,持續推進他的電動機車政策,除了10日有中華汽車有意合作,現在機車大廠光陽也來參一咖,有2款白牌電動機車參戰。雖然2台車售價都超過4萬元,但謝國樑掛保證不會超預算買下這些車,也會和廠商討論換電站措施。目前民眾對這政策能否落實看法兩極,但都認為要推行這政策,停車格或換電站都需要有對應的配套措施。

2台電動機車直接停在市府大廳,就連換電站也搬來一小座,基隆市長謝國樑努力不讓電動機車政見跳票,除了向議會提出追加預算,也張開雙手歡迎廠商合作,機車大廠光陽根據基隆地形,提供2款白牌電動車,只是們的售價全都超出,謝國樑所預計的補助4萬塊。基隆市長謝國樑VS.記者說:「(一個是8萬2,一個是6萬3,價差青年是有自己負擔?)不是耶你誤會了,我們就是3萬加1萬4萬,4萬就是這2台機車,我們會拿到的價格。」

10日先有中華汽車向市府伸出橄欖枝,表達合作意願,後又有光陽也加入,謝國樑預計112年添購1.2萬台,隔年再購入1.2到1.3萬台,預計4年共5萬台一台4萬塊,只是選戰時印在看板上的gogoro,似乎還沒加入合作行列。基隆市長謝國樑說:「我希望他們(各廠牌)也會過來,但是我不會去拜託他,那他們來我們也會非常歡迎,但是企業行為拜託也沒有用。」在地鄉親關心的除了品牌之外,而是政策相關配套,車該停哪電池去哪換,連續5年4小時的公益服務,如何落實稽核才不會有失公平。

民眾說:「要看有沒有心去做(公益服務),停車格是真的很少,然後充電站的問題,市府可能還需要再改善。」民眾說:「不是每個人都有時間去做公益,而且做滿五年的話,到時候會變怎麼樣也不知道,停車是還好就是比較擔心換電的問題。」雖然謝國樑希望以舊換新,不增加基隆機車總數,換電站也會有配套措施,只是這施行細則一天沒公布,民眾還是想知道,這政策是不是真的能成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