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五股觀音坑溪橋崩塌 3工人受傷緊急送醫

黃傲天 李詩健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五股區正在施工中的觀音坑溪橋,昨(21)日下午突然斷裂崩塌導致現場的3名工人受傷送醫,所幸3人都意識清楚,傷勢沒有大礙。到場勘查這起工安意外的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表示,將了解原因、予以究責。而為避免災害擴大,新北市政府勞檢處表示已勒令停工。至於這起意外的發生原因,還有待後續的鑑定來釐清。

濃濃白煙直竄天際,新北市觀音坑溪橋21日下午4點左右發生嚴重崩塌意外,橋身斷裂呈現V字型,當時橋上正在施工,重型吊車直接翻覆,施工廠商莊姓技師說:「當下我在橋上我只看到,在我們換完鋼索之後,大概30到40分鐘之後,有個一聲然後橋口就往右傾斜,接著橋就...瞬間垮下去了。」事發時有7名工人正在橋上更換鋼索,有3人因此受到輕傷,還好他們都意識清醒沒有大礙,已經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救治。

為什麼會發生這起事故目前還不清楚,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也到場了解,他表示要等專業鑑定結果出爐,才能客觀說明陸橋掉落原因,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說:「發生這樣的一個事情,我們也會按照契約相關規定,來了解相關的一些原因並且究責。」觀音坑溪橋是通往八里淡水的重要橋梁,平常就是提供行人和自行車通行的休閒步道,之前就有議員反映陸橋可能有鏽蝕問題,新北市政府因此重新發包,從去年12月起施工修正,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洪啓德說:「新北市政府已經知道這個狀況了,只是可能在施工的過程,有什麼不小心或是有什麼疏漏,才會造成這個工安意外。」

為避免災害擴大,新北市勞檢處已經勒令現場停工,未來的復工計畫如果沒通過審查就不能再到現場作業,勞檢處也表示,如果調查結果顯示施工單位有過失責任,將依職業安全衛生法處以罰鍰,同時也會協助受傷者家屬辦理職災慰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