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火車站收炸彈恐嚇 警搜索後未發現

黃傲天 侯正倫 鄭祐謙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地檢署陳情信箱21日下午3點26分接獲署名劉姓民眾的恐嚇信,說將引爆安裝在基隆火車站的5顆遙控炸彈,幸好警方巡視後沒有發現炸彈。基隆市長謝國樑晚間也出面強調,無法接受歹徒猖狂的行徑,將懇請檢警單位,盡快將嫌犯繩之以法。

大批警力走入火車站機房仔細檢查,因為基隆地檢署接獲恐嚇信,一名劉姓民眾聲稱要引爆裝在基隆火車站的5顆遙控炸彈;警方不敢大意全力追查,火車站月台、大廳、廁所,在所有可能偷藏爆裂物的地方地毯式巡邏安檢,基隆火車站清潔人員說:「(後來有找到什麼東西嗎)沒有都沒有。」還好警方巡視後沒有發現任何可疑爆裂物。基隆市長謝國樑也在晚間出面呼籲,要市民放心繼續正常生活,基隆市長謝國樑說:「我們要懇請更多的檢警單位,要來盡快將這些嫌犯繩之以法,我們再次宣誓,只要有囂張的幫派行為,在基隆市的境內發生,我們一定會全力反擊。」特別強調對黑幫零容忍,因為嫌犯在恐嚇信中要求釋放被羈押的幫派份子,但這件事是不是真的跟黑幫有關,還有待後續調查釐清。

不過目前警方發現,發信的網路IP位址位在境外,基隆市警察局局長張樹德說:「跟桃園捷運以及跟高鐵桃園站的,相關恐嚇的言論是相同的,所以研判這個是,有一個姓張的陸生所為,不過我們還是在繼續深入偵辦。」根據了解,所謂張姓陸生就是先前多次化名唐澤貴洋發出恐嚇信件揚言要在放置炸彈,炸毀雙鐵與總統府的嫌犯,但因為這名張姓陸生已經回到中國浙江,即使台灣警方曾經將這名嫌犯的相關犯罪事證,通報對岸公安單位,但卻始終沒有收到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