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麻麻的」! 屏東民眾一查竟是路燈漏電

高雄 屏東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有民眾近日發現洗澡時都會麻麻的,好像被電到一樣覺得很奇怪,但檢查熱水器都沒有出問題,後來從家裡查到室外,發現居然是路燈在漏電,讓他每次洗澡都被電到,台電派員察看後,初步了解是漏電斷路器故障,先將路燈斷電,另外高雄市楠梓區的右昌街,今(23)日凌晨一處避雷器故障,瞬間產生火花,讓民眾嚇了一大跳,還好沒造成傷亡。

當事居民說:「如果碰一下會有被電到的感覺。」打開蓮蓬頭,住戶還有點怕怕的,因為好好洗澡居然會被電到。當事居民說:「小孩子如果沖澡會用桶子這樣裝,再用勺子這樣開。」怕孩子洗澡被電,只能用絕緣塑料器具盛水,這樣的日子將進一個禮拜。當事居民說:「會麻麻的啊昨天他們台電來用,用好了叫我用我會怕。」附近的居民都很擔心,過去一個禮拜的晚間,洗澡被電洗手被電,就連走在路上也可能被電。屏東市歸心里里長陳文財說:「(鐵門也是會電人對嗎)會啊,鐵門水溝蓋都會呀怕電到人。」

居民們被電到受不了,找上水電工來幫忙,經量測漏電源來自路燈桿,地點就在屏東市歸仁路四巷,居民們每次洗澡都感覺到麻麻的,而時間長達一個禮拜,找到漏電路燈馬上通報台電。台電業務經理李思穎(聲源)說:「在現場初步判定,是因為路燈線的漏電斷路器故障。」

台電出事不只一處,凌晨4點多民眾經過高雄楠梓區右昌街,前方瞬間出現火花和響爆的聲音,附近居民也都嚇到了。民眾說:「看出來就很大的火光啊。」民眾說:「幾秒鐘而已整個都(停電)。」台電高雄區副處長湯惠蓮說:「因電桿上的避雷器設備故障引起火花,將對故障的設備拆毀檢修。」台電表示自動系統啟動後大約5秒鐘,一般用戶用電和路燈馬上恢復正常,幸好火花並沒有造成任何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