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大延誤302人慘滯日!民航局將約談張國煒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星宇航空從桃園飛日本成田機場的航班,昨(6)日遇到怪風,延後7個小時降落,後續航班大亂;又因為機組人員超時工作,緊急調派台灣人員到成田換班,超過成田機場宵禁時間,惹得民怨四起。在經歷超過24小時折騰,旅客終於在今(7)日下午3點半抵達桃園機場,董事長張國煒親上火線解釋,本來成田機場一度放寬宵禁時間,是有機會可以回台灣,對此民航局也要介入調查,要求星宇說明細節。

步伐沉重疲累寫在臉上,歷經超過24小時,搭乘星宇航空,在成田機場滯留的旅客終於回到台灣,機上乘客說:「沒有尿布一直哭的,老人家沒藥吃什麼一大堆,一直要求他才對我們說明說那個宵禁,影響的天候只是第一班,後面全都是人為疏失,在哪邊飛機不夠人也不足嘛。」旅客說:「就是錯愕啊,就想說因為遇到也沒辦法,既然他們都有在處理,那就是跟著他們的腳步走。」旅客對星宇航空後續處理看法不一。

而星宇航空除了加開JX1801班機,下午1點20分出發,3點43分抵達,還有原本的JX801班機表訂1點55分出發下午4點多抵達桃機但現在卻延誤到3點29分才起飛,2架班機運送人力或是轉他航回台,董事長張國煒本人更是親上火線,直指若成田按照原本答應的放寬時間12點半才宵禁,是有機會將旅客載回台灣,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說:「(宵禁時間)已經把它變成12點,說要延到12點半,所以我們那時候就以12點半為那個(基準),所以我們後備的組員,是12點到,可是後來(成田機場)又改了心意,他就說12點要關了,它不願意再多展延半個小時。」

面對旅客不滿和指責,張國煒也答應來回機票全額退費,以星宇航空桃園飛東京來回1.9萬元估算,乘上滯留的旅客302位,賠償金額高達573萬元,損失的商譽更是無法計算。機上旅客說:「怪風啦,人家別家航空公司都可以飛,就你們不能飛是不是。」坐不住的旅客破口大罵,星宇航空危機處理惹民怨,民航局也要介入,除了請星宇說明飛行作業流程和機長處置是否妥適,還要釐清航班取消併班時對消費者權益的處置和相關狀況,要求檢討和改善。不過星宇航空在機隊上的調度、併班決策以及後續旅客過夜配套,都讓旅客大失所望,恐怕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