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山巖金針花綻放 遊客闖圍籬拍照亂象多

林建鋒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花壇花海開滿山虎山巖金針頭,放眼過去一片黃澄澄相當壯觀美麗,吸引許多賞花人潮,但有遊客為了自己拍照方便跨過圍籬繩索,走進花海裡面把許多花朵枝葉踩壞了,如此賞花亂象其他遊客看了相當傻眼,地主除了心疼金針花受損,也擔心遊客會因此摔傷,他考慮要多設置幾個拍照點,讓遊客可以輕鬆拍照又可以兼顧安全。

穿著粉紅洋裝的長髮女子大喇喇走進金針花海,另一頭還有人整個鑽入金針花裡面,手裡還抓了一枝花請親友拍照,其他遊客看了有點傻眼,其他遊客說:「不可以闖進去。」彰化花壇虎山巖3萬株金針花盛開,許多民眾趁著假日來賞花遊玩,但是7日當天卻有人為了拍照,打開簡易圍籬走入花叢踩壞許多金針花。

彰化縣議員李成濟說:「這個花蕊就被踩爛了這個折斷了對啊。」民眾說:「最好不要這樣子不然的話就是,以後就會越來越沒有那麼漂亮了。」民眾說:「非常沒有公德心。」少數遊客不遵守賞花動線,當起了開路先鋒把花叢踩出一個一個的洞,地主看了相當痛心,不過他說還有更誇張的。

地主黃瑨基說:「他(遊客)就直接把它躺下去喔,躺在那個金針的植栽上面,拍這樣兩邊都有花。」地主擔心坡度濕滑,如果遊客走入花間可能會有摔倒的疑慮,除了提醒民眾繩索圍起的地方遊客就不要進去,未來打算設置更多安全的拍照點,讓民眾拍得過癮又可以保護這片美麗的金針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