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金針花沒戴口罩! 衛生局要求落實防疫

王詩涵 謝忠義 張春峰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虎山巖,滿山金黃色的金針花海,最近吸引許多遊客,母親節當天甚至還有一萬人次到訪,不過有很多人,去賞花都沒有戴口罩,現在彰化縣衛生局說重話,要求虎山巖管理單位,落實防疫措施,不然就要強制關園。

民眾說:「(你站最後面啦)對啦。」民眾在階梯上排排站,賞金針花,還要來個合照,但仔細看,大家都沒有戴口罩,而像他們這樣的人還不少。

民眾VS.記者說:「口罩(對啦要戴口罩啦),有啦有啦就是照相脫一下而已啦。」就擔心大家賞花沒戴口罩,變成破口,工作人員趕快拿大聲公宣導。

工作人員說:「拍照的時候口罩不要拿下來,你會上電視。」這裡是彰化虎山巖,六公頃的金針花海金黃色一片美不勝收,加上又是免費景點,最近吸引很多人,雖然管理單位都有宣導,但因為這裡出入口多,難以管制,現在疫情升溫,彰化縣衛生局說了重話。

彰化衛生局稽查科長黃美方說:「(虎山巖)他沒有依據指揮中心的指示,去落實所有相關防疫措施的話,違反相關防疫規定,我們會強制執行。」

衛生局說的強制執行,就是關園,喊話要虎山巖管理單位,加強落實防疫,花壇虎山巖主委黃慈啟說:「我們都有在宣導,如果說有人如果沒有口罩,來我們可以進來找我,我給你我們還這樣講。」

封園也會封掉一片美麗景緻,目前虎山巖還是加強勸導,連警局志工都來幫忙,希望民眾發揮公德心,防疫期間到哪都要把口罩,戴好戴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