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商圈」3大祕密! 民眾首選.行動支付.手搖飲店多

劉奕璇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知名的逢甲商圈,每逢假日都會吸引大批人潮,美食、服飾等超夯店家都成網路熱搜,根據逢甲大學統計學系對商圈調查出3個祕密,其中包含民眾使用行動支付習慣大幅提升,還有民眾第一次來台中市逛夜市,有62%都選擇逢甲商圈。另外,手搖飲店則是在商圈中相隔不到10步就1間,而飲料的價格最貴1杯80元,直逼1個便當,但買氣依舊不減,民眾說因為內容物吸引到他們,還是願意消費。

記者劉奕璇說:「逢甲商圈一直是民眾最喜歡來的地方,不過來到這兒你不能不知道的事情,你知道有哪些嗎,根據逢甲大學調查的3件祕密,一起帶你來看。」雞排放到油鍋,炸到金黃酥脆,吸引民眾大排長龍,根據逢甲大學統計,消費者第一次到台中逛夜市,選逢甲商圈佔了62%,一中商圈跟東海商圈,則分別佔了31%跟6%,主要會選逢甲商圈的原因,都是因為「朋友相聚」跟「知名度高」為主。

逢甲商圈主委王朝藝說:「交通方便住宿方便,加上逢甲商圈美食,又創新的美食又好吃好玩,第一站來逢甲就是對的。」記者劉奕璇說:「現在來到逢甲商圈買東西,不需要拿出錢包付現,拿出手機綁定信用卡就能夠付費,老闆我要1杯花茶。」在逢甲商圈行動支付調查中,實際營業的955個店家中,有362個店家提供行動支付,其中有「LINE PAY」的店家佔了303家。

民眾說:「你看如果拿1千(元)然後付2.30元東西,就要拿一大堆鈔票,用行動支付比較方便。」大多民眾都覺得,不用拿現金除了能防疫外還更方便,另外隨著物價波動飲料越變越貴,記者劉奕璇說:「逢甲商圈飲料店一間接著一間開,可以看到這裡一家,這裡一家,這裡又一家而後方又有2家,短短幾公尺就有5家飲料店,而一杯飲料價格直逼一個便當,但是買氣還是依然不減。」

根據逢甲大學調查,預算有限民眾優先會減少3C,跟美妝等支出,反而手搖杯一杯65元到80元不等,還是人手一杯,民眾說:「它的內容物有吸引到我。」民眾說:「感覺喝飲料就飽了,便當都省掉了。」逢甲商圈3大祕密來解密,不僅能探討商店發展趨勢,也讓民眾接收到全新的商圈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