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質歷劫歸國成媒體焦點

綜合報導

  在伊拉克被綁架的三位日本人質獲釋之後,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作進一步醫療檢查。他們目前已經搭機返回日本,受到民眾和大批媒體的包圍。

  歷劫歸來的三名日本人質一步出出口,媒體的閃光燈就閃個不停。三位人質一個個低頭不語,快步向前走。據說三十四歲的女人質高遠菜穗子還哭了起來。日本安全人員也不讓媒體直接接觸他們,刻意保持一個人的距離。三人隨後轉搭國內班機到東京,步出機場後由特別出口離去,上車之前又是一場媒體大戰。

  原本官方安排了一場記者會,讓獲釋的人質與媒體見面;但因醫生診斷後發現三名人質都有創傷後異常的症狀,建議他們休養,因此改由家屬向媒體說明。

  時空再回到伊拉克,依舊是衝突不斷的景象。巴格達南方的阿瑪爾市,英國部隊遭到激進什葉派的襲擊。一名英國士兵重傷,撤退之後,留下起火的悍馬車。亢奮的伊拉克民眾又叫又跳。由於美軍一直追緝激進的什葉派教士,因此類似衝突一直在升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