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獲釋日本人質歷劫回國

綜合報導

  在伊拉克被綁架的三名日本人質獲釋之後已搭機返回日本,受到大批媒體的包圍。另外,駐守伊拉克的一千三百名西班牙部隊也準備返鄉。西班牙新總理正式宣佈,六月底前將儘快安全撤軍。

  歷劫歸來的人質一出現,鎂光燈此起彼落。人質各個低頭不語快步離開,據說女人質高遠菜穗子還哭了起來。安全人員也一路刻意保持距離,不讓媒體接近他們。醫生診斷,三名人質都有創傷後情緒異常症狀,需要安靜休養。

  準備打包回家的還有西班牙部隊。剛就職的新總理薩巴提羅下令,儘早安全撤回派駐伊拉克部隊。因為眼前聯合國不可能取得主導權,重建伊拉克的政治經濟制度,因此西班牙不打算參加維和行動,準備六月底撤離。

  反觀伊拉克現況,要留住西班牙的確很難。巴格達南方的英國部隊遭到襲擊,撤退之後,留下起火的悍馬車和亢奮的伊拉克民眾。一支美軍車隊運補時,也遭伏擊。車輛被焚,建築物彈痕累累,顯見槍戰十分激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