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徽章湊熱鬧秀珍寶收藏

張嘉君 報導

  雅典奧運各項比賽正在熱烈進行中,不過一場盛大的奧運徽章比賽,卻在美國本土熱鬧開幕。許多徽章迷紛紛秀出自己的完整收藏,在現場甚至可以用交換,或者是買賣的方式,﹐讓自己的收藏更加完整。

  最特別的是ROC的徽章也被當作珍寶收藏呢。奧運徽章收藏迷最近也忙的很﹐紛紛秀出自己的珍藏﹐有的造型十分特殊﹐有的徽章還有百年歷史呢.瞧瞧這不是咱們ROC的徽章嗎。

  這位徽章迷還細心打造特殊的抽屜,收藏他上萬個來自十八個奧運代表隊的收藏,這個收藏迷還擁有爭議性相當高的一九三六年柏林奧運徽章,最早的徽章交易,其實已經進行一百零八年了。當時參加交易的都是運動員,而現在擴及到一般人。

  許多人都是輾轉透過朋友或者自己經過交換或是買賣收藏得來。演進到現在﹐則開始有人收集可愛的奧運吉祥物,看來沒有多久,這可能又會成為奧運會外,另一種新的交換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