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共和兩黨 搭場準備慶功

張珮雲 報導

  布希和凱瑞最後一天拼老命地衝票,民主共和兩黨則在波士頓和華府忙著打點,準備熱烈慶功。二十幾個小時後,哪家場子歡聲雷動?哪家老淚縱橫?即見分曉。華府雷根貿易商業大樓上,工人忙著搭舞台,拉起巨幅美國國旗,為布希總統架好襯底佈景,營造偉大領導者的形象。

  再過幾個小時,共和黨的支持者會湧入這裡,盯著電視牆,看看共和黨志工從各個投票所回報出口民意調查的結果,看看布希能否贏得過半數270張選舉人票,順利連任;同樣的場景也出現麻薩諸塞州的波士頓。公立圖書館前搭起了鷹架,戶外大型舞台漸漸成形,當然也少不了一面巨幅美國國旗了。

  所不同的是,根據氣象預報,選情之夜波士頓可能是個下雨天,支持者將冒雨屏息等待選舉結果,聆聽正副總統參選人凱瑞和愛德華茲的演說。至於選前拼選舉的熱度不輸候選人的各家媒體,當然不會錯過關鍵時刻。衛星轉播工作進入倒數階段,到時候兩黨慶祝或失落的反應,將立即傳遍全美甚至全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