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爭越演越烈烏克蘭恐分裂

蔡宜容 報導

  因總統大選爭議而陷入分歧的烏克蘭,又面臨新的分裂危機,烏克蘭東部的唐尼斯克區域昨天(28日)通過將舉行公投,決定是否施行自治,這項決議使烏克蘭政局更加混亂。烏克蘭東部的唐尼斯克地方議會以164-1的懸殊比數,通過將在12月5號舉行公民投票,決定是否從烏克蘭共和國出走,另成立共和國、實行自治。這項提案是由總理雅努柯維奇的支持者所提出,目的在對反對黨造成壓力。

  而幾十萬名支持反對黨候選人尤申科的民眾仍舊聚集在首府基輔街頭,進行罷工和各種抗爭,要求政府取消宣布雅努柯維奇當選的結果。兩派人馬雖不時狹路相逢,但所幸雙方陣營都很自制,至今沒有暴亂事件傳出,即將卸任的總統庫奇馬呼籲反對派群眾結束示威活動,但尤申科要求支持者持續抗爭,同時警告政府不得使用武力對付抗議群眾,以免使烏克蘭掀起暴亂,全國動盪。稍早尤申科陣營並限令總統庫奇馬在24小時內撤換總理雅努柯維奇,否則將發動群眾圍堵總統府,烏克蘭政治危機再度升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