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撤銷國安部長凱立克任命案

蕭詔文 報導

  美國總統布希,突然撤回國土安全部部長凱立克的任命案,在華府引起諸多揣測。共和黨方面的說法是,凱立克曾經雇用非法外勞,不過許多人認為,這項人事案的大轉折,內情並不單純。剛做完健康檢查的布希走出醫院和記者輕鬆寒暄,不過對媒體追問他撤回對凱立克的任命案,故意假裝沒聽見。

  上星期剛被提名國土安全部長的伯納.凱立克,曾經擔任紐約市警察局長,911事件救災總指揮,不過最被大家津津樂道的,是他擔任過前紐約市長朱立安尼的貼身保鏢,長達十年。

  他的任命案突然被撤銷,在華府引發諸多揣測,共和黨的官方說法是,凱立克曾雇用非法外勞當保姆,因此不適合當部長,連原先向布希力保凱力克的朱立安尼,都出面表示遺憾不過,外界認為,布希這麼突然撤回任命案,內情並不單純,除了雇用非法外勞,凱力克能否成功整頓伊拉克警力、以及他任職過的安全器材公司,對他提供600萬美元的股票選擇權,這些都讓布希對他的操守和能力,打上問號。煮熟的鴨子飛了,凱力克倒是主動表示,不願對布希和內閣造成困擾,維持他一貫的低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