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部會議 奢華宴花25萬美元

林佳蓉 報導

  美國國土安全部爆發浪費公帑的案件,整個過程都被媒體拍了下來。國土安全部以召開國土安全會議的名義,開拔到夏威夷五星級大飯店開會,全部費用二十五萬美元,等於八百萬台幣﹐全由納稅人以及想爭取政府標案的公司買單。

  這裡是夏威夷的希爾頓大飯店﹐有可以調出新奇雞尾酒的酒吧、五個豪華游泳池,還有私人沙灘可學習衝浪,上個月﹐這個渡假天堂成了國土安全會議舉行的地點,三天的會﹐花了二十五萬美元,等於八百萬台幣﹐這筆費用買單的人,除了納稅人,還有想爭取110億美元政府標案的幾家大公司。

  當時還沒辭職的部長芮吉說﹐錢花得很值得,因為﹐與會的還有四十四位大力支持反恐的外國官員,他都一一和他們交換過意見。記者還發現﹐有的軍官並沒有出席會議,而是跑到海邊浮潛去了。而在秘書申報的辦公時間裡,芮吉其實是在游泳池邊曬太陽,國會在審核報告時也發現,國安部預算問題一大堆,像是為了省錢而凍結人事案以及節省不必要開銷,夏威夷的這場五星級會議,顯然讓人對國安部的預算標準打了一個大問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