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皇室賀新年 雅子清子露面

綜合報導

  一年多沒有露面的日本太子妃雅子,終於在皇室賀歲活動中,公開現身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除了天皇和德仁太子夫婦外,即將在九月出閣的公主清子也出席典禮,讓現場民眾相當高興。上萬民眾舉著太陽旗,魚貫走近皇宮。在一片歡呼聲中,皇室成員站在陽台上,接受民眾祝賀。

  民眾三呼萬歲,天皇夫婦以及久未露面的太子妃雅子也面帶微笑,揮手向民眾致意。明仁天皇隨即發表新春賀詞,除了祝賀民眾安康、國運昌隆,也祈求世界和平。前年12月因病住院的雅子,因為飽受精神壓力,有一年多沒有公開露面。

  元旦當天的皇室新春團拜,雅子並沒有出席,現在她穿著套裝精神奕奕,神情愉悅,顯示健康狀況明顯好轉。民眾對這位太子妃的愛戴,則是溢於言表。另外,預計今年9月份完婚的公主清子,婚後即將喪失皇族資格,因此這次也是她最後一次站在皇宮前、接受民眾的歡呼祝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