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驚傳禽流感證實兩名兒童死

綜合報導

  越南最近傳出兩件人類感染禽流感死亡病例,世界衛生組織警告,最近天氣寒冷使禽流感病毒更為活躍,希望亞洲各國提高警覺。二月初農曆新年接近,也是禽流感的令一波高峰期。

  世界衛生組織最近接到越南提出的實驗室檢驗報告,包括兩件人感染禽流感新病例,兩名病人都已死亡。初步化驗,已證實是H5型禽流感病毒,目前正進行進一步檢驗。兩名死者分別是,一名六歲男童在去年十二月三十日死亡,第二名是九歲男童於元月二日住院,四日死亡。另有一名病例還在住院醫療中,情況危急。這三件病例都出現在自去年十二月起,再度傳出雞隻感染禽流感的越南南部地區。世衛組織已經派員前往病例區進行調查,並且密切觀察曾與這些病例接觸的人是否遭到感染。

  世衛組織並警告,氣候轉冷使禽流感病毒更活躍,二月初農曆新年,也可能增加人感染禽流感的風險。亞洲地區,尤其是喜歡食用禽鳥類的地區,養雞養鴨戶喜歡與禽鳥共處更要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